.

    


September 15, 2015

Ipoh Trip: Day 2, 3 and Last Day

September 15, 2015
时间过太久,几乎都忘了当时的行程  这两个月都太忙了 很多报告都快到期限的时候才做好 就连开的服装网页也忽略了 没时间打理(放弃的状态)想说华语可以快一点 所以这一篇直接用华语介绍了。


其实每天都很想很想为了早餐而早起 不过第二天却睡过头了  一起床已经是中午12点 真的很想要继续睡但为了美食 一定要逼自己赶快起床梳洗。很多人说到怡保一定要吃鸡饭,在怡保大家都叫“芽菜鸡”。男友说带我去最好吃 最多人排队的那家 - 白宫鸡饭  真的很多人排队打包 现吃的可以直接进去找位子坐  里面坐满客人 如果只有一两个人去吃还可以搭桌位 要是跟一群朋友 可能要等位子了。这一餐午餐 等超久的 快半小时吧我想....饭菜来之前 他们会先送碗热汤 刚好是我最才的酸菜汤 好好喝哦...终于鸡 饭都送来了 就跟照片一样点了好多的菜 就简单的两个字形容这味道:好吃!

之后就到商场走走消化一下 因为吃得太饱了 打发时间下又不知不觉已经是晚餐时间 等着男友的妹妹和哥哥放工后就去吃pizza  男友之前就一直介绍这家意大利餐厅的pizza不是普通级的好吃 而且老板是真正的意大利人。从男友家去到那里蛮远的  而且那一区的店 环境 看起来比较高级 不像这几天经过的古色古香的街道  这里的感觉比较像是吉隆坡那样的大城市。这家店的员工都很热情 服务态度很好 而且都是用英文沟通 就连店里的客人也是  有点不习惯 因为这几天都一直听到周围的人都用广东话沟通。第一次来访 直接让服务员介绍他们家的招牌菜好了 主打的是猪肉pizza 所以也索性点了猪肉丸和培根pizza 上菜很快 pizza很大份 跟一般的pizza专卖店不一样 我吃出炭烤的味道 底层还有被烤焦黑黑的表面 饼皮很薄很脆  送上来之前就已经帮忙切好 方便客人分着吃 上层的料给得很多 别以为4人吃会不够 其实真的很饱... 

Michelangelo's Pizzeria
40, Jalan Medan Ipoh 1B, Ipoh Perak

The Hog Extreme Half RM 23.45
Meatball Pizza Half RM 21.10
(including GST)


第三天为了去吃“板面” 特地早起  我发现马六甲和其他州食物名称不同 应该说福建地区和粤语地区叫法不同 男友一直说的板面 在我印象中就是所谓的面粉糕 不过他们说的板面还有粗 细 扁/捏之分  我觉得面粉糕就面粉糕啊 没事干嘛还分那么多种类啊 他一直说早餐带我去吃很好吃的板面 我就在想那么一大早就吃面粉糕会不会很难消化啊... 然后去到那里 他说的板面就是面条 一直跟我说很好吃 对我来说就不过是平常吃的味道 我知道是人都吃习惯自己家乡菜的味道 他在这里三年 我倒是没有听过他说马六甲哪边的食物最好吃 比怡保的好吃

午餐的时候 我们就去了 算是怡保很有名的咖啡厅吧 这次是我一直吵着想吃的 Patisserie Boutique 店里空间很小但环境气氛都很有情调




Patisserie Boutique
103 Jalan Sultan Yussuf,
30000 Ipoh, Perak

Smoked Duck Aglio Olio RM 18
Salmon Carbonara RM 22
Latte 9
Tiramisu RM 15
GST 6% charge 

刚好坐在窗户边 拍照的时候光线很够 让我拍出美照 再加上一点点调色 食物就跟照片一样 没有诈骗 真的很好吃 平时吃的Aglio Olio没吃完就不要了 因为意大利面下都是满满的橄榄油 看了觉得很肥腻 但这家咖啡厅的意大利面真的很有水准 尤其Smoked Duck Aglio Olio 完全不油 男友店的三文鱼意大利面也很满意 杯装的提拉米苏有一点点的酒味 也很不错吃。

原本第一晚计划去糖水街吃晚餐结果很多档口没开改吃糖水  所以这一天的晚餐又去了糖水街绕绕  男友很想念那里的牛肉面 后面一排的档口都有营业 男友建议我吃吃怡保的云吞面 但我不想要 他常常抱怨不习惯吃马六甲的的云吞面 常常说还是家乡才有他想要的味道 怡保的云吞面都是黑酱 很多平日吃的其实都跟马六甲很不一样 可我觉得还是怡保的食物比较好吃又便宜。

最后一天 午餐的时候跟他的爸妈去吃云吞面 云吞面应该也算是怡保“土产”吧 晚上的时候 跟他的中学同学有约 去了像是Movida的酒吧“喝茶” 怡保当然也有Movida 但这一间Euro House比Movida好很多 很热闹 都坐满了人 会放映电影 有球桌和飞票给客人娱乐 还有像是VIP级的长沙发 也有卖吃的 价钱和Movida差不多

这几天来怡保主要目的就是找美食!怡保不算旅游胜地 所以也没有特别去什么可以玩 可以逛的地方。


2 comments:

  1. 那個MEATBALL pizza看起來好誘人!!!肚子好餓~~(咽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那个meatball很不吝啬的做得很大粒,就算是4人吃的分量也很够,我到现在还很怀念那个味道,马六甲找不到的 >.<

      Delete

I C A Y II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