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ober 30, 2013

缺陷美

October 30, 2013
有时候很羡慕别人身边围绕一群朋友,然后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清楚脸上是不是真的写上“难怪你没朋友”这句话。昨天莫名跟一个其实也不是很熟的朋友长聊三个半小时,我问他觉得我身边多朋友吗,他就说“如果你朋友多,你就不会只找美珊了啊” 被泼一句冷水心里当然很不好受。然后我再问“我的脸上真的写着“难怪你没朋友”这句话吗?”他说“虽然你朋友少,虽然你的朋友只有她一个,但你的朋友都是真心朋友。至少你跟对方说心事,你不会怀疑对方会不会说出去,不用猜测对方有没有在认真听懂,不用担心说出来丢不丢脸,对方会不会笑你。有些人朋友多,但能帮忙的没几个,猜测朋友是不是真心其实也很累。”

难受后又得到他说的重点,心里有一点点感到骄傲,好像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交友条件。对着她我可以很放心的做自己,就算我哪里得罪了她,她也会很大方的不跟我计较。她真的生气的时候,会直接发我脾气,我们吵架了冷静十分钟后,她会主动跟我和好。她也会担心要是我单身,而她忙着工作,就没人听我陪我难过了,因为她知道我很需要一个依靠。有着她这样的朋友,想到我们之间的互动都会傻笑。就连我的男朋友也羡慕我对她的好,我跟她之间的亲密。

我一直也想找个像美珊一样的男性朋友,一方面觉得有一个男性朋友在某些方面可以得到帮助,一方面也是因为看着别人有而我没有的东西。人性很奇怪,买了跟别人一样的东西,买的那刻有着一种满足感,回到家后就开始后悔,觉得买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很浪费。就连好朋友的男朋友说话都输给我,如果真的找一个男性朋友,想必友谊应该只有一个月吧....我有何必挖洞给自己跳。

我不知道这份友谊会维持多久,但我知道我现在这一刻一定也会有别人在羡慕着,所以没必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吧....每个人生活上都会有缺陷,其中那几块缺陷可能也会有人羡慕着,所以骄傲地拥抱自己美好或不好的生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 C A Y II © 2014